十六夜NAGIKORI☆凪氷

【及菅】从今天开始的回忆 5

久等了真的很抱歉!【土下座


5

 

窗外的樱花还未开放,初春的风还是有些凉,从窗户吹进来,宣告着新的季节,新的开始的到来

“下个星期就要考试了可是一点把握也没有……想考的大学太好了”菅原抱着一叠厚厚的复习资料,有些消沉的叹了口气,“我没有特长推荐,也没有哪个学校的队伍邀请我去,所以只能考好的大学咯,只有这条路可以走啊”

“别这么对自己没信心啊,菅”泽村拍了拍菅原的肩膀

“你们两个要去哪个大学啊?”东峰从后面走过来

“我打算去贵和大学,那所大学有我很感兴趣的课程”菅原脸上露出一种得意的表情,“去年的时候就决定要去贵和了”

“那不是很好的学校嘛!不仅能在宫城县内的排名排到很前,在全国也是很好的大学啊”

“那也只是在学术方面,综合排名的话根本排不进去呢”菅原补充道,“尤其是体育方面,听说几个体育部都已经要废部了……”

“好可惜啊,明明菅也是这么优秀的二传手啊”

“本来以为到了大学以后作为二传手好好地打比赛的……”菅原的语气有些失落

IH预选失利以后,菅原选择了留下,尽管他不是正二传手,不能在场上以自己的托球赢得比赛的胜利,他只希望乌野能够在场上留的更久,况且现在有着天才的一年级生,虽然还是很不甘心,看到如今的乌野,他也安心了。菅原相信在毕业后总有一天,一年级二年级的后辈们会把乌野带到东京的橙色球场的

“大地准备去哪里呢?”

“我吗?我打算去东京或者是神奈川吧,那边的大学的球队都很厉害,以前不是有前辈也去了那边吗?”

“也是呢”

三年级的走廊里,各个大学的招生指南随处可见,上面列出了学校特有的课程还有社团等等,吸引新生报名

三个人路过一个告示牌,在密密麻麻的五颜六色的招生指南中间看到了一张很不起眼的纸,正是贵和大学的宣传单,上面列出了各种独有的课程,还有今年新开放的课程,这些字都写的很小,而下面有一段文字,却用很醒目的颜色和大号的字体写了出来,就算是淹没在别的学校的宣传单里,路过的人也很容易被吸引过去,看上几眼

“课外活动重启计划”这段文字的标题这样写着,下面的正文内容不用说,自然是关于各种社团的介绍,开头几行写的都是关于艺术的社团,到了后面几行,列出了重新开放的运动社团,其中当然包括排球部

而且排球部的介绍里还特意用下划线标出了一行字:

“申请者如果有参加排球社并上场比赛的会优先录取,并且视情况给出附加优惠”

不仅是这样,贵和大学似乎还打算提前录取全国各地优秀的选手,估计已经有很多人录取了吧

菅原看着这几行字出了神,说不定这一次自己可以成为正二传手了吧?

 

接下来的几天菅原都没怎么出现,如果看的到他的话,不是在做作业或者复习,就是在睡觉

看着趴在课桌上睡觉的菅原,泽村心想这家伙一定是为了考上想去的大学拼了命的熬夜

菅原醒过来,揉了揉眼睛,抬起那张被睡意覆盖的脸看着面前的泽村

“又熬夜了吧?”

菅原打着哈欠点了点头

“不注意休息的话不好啊,马上就要考试了”

“知道了……”

“别太拼……”泽村还想再说什么,发现菅原又睡着了

 

 

 

然后终于到了考试的那一天

三年级的三个人正好分在一个考场,于是他们又像平时一样一起走

“总感觉好紧张啊……”东峰不停的看着表

“闭嘴”泽村和菅原转过去瞪了东峰一眼

“你又不考大学,紧张个什么啊”

“这么大个个子还紧张”

“倒是菅你比平时安静了很多啊,嘛肯定没事的”

“你们两个都没问题的吧”

 

——IH预选赛落败后,我做出的选择是5年10年之内不会后悔的选择,但是现在我却在动摇,我的选择真的不会让自己后悔吗?

“菅?你在想什么呢?考场已经到了”泽村拉了一下菅原的衣角,“你紧张过头了吧”

“啊……没有”菅原找到自己的座位把东西放好,离考试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菅原决定最后再看一遍复习资料——其实他已经没有心思再看书了,资料摊开着放在桌上,纸上的字整整齐齐的排列着,仿佛是在盯着自己看一样

“万一考不上怎么办,万一考不上怎么办……”

菅原抬头看到了刚刚进了的两个人,差点就要喊出来

“怎么这么巧……?”

走进来的,是青叶城西的及川彻和岩泉一

 

现在谁都不再看书了,凑在一起闲聊了起来

“诶?大家都还在为了考试而紧张啊~”这句不看气氛就脱口而出的话想都不用想,是及川说出来的

岩泉拿起手边的笔记本砸在及川头上:“你这个已经被录取了的少说两句会死吗?”

“诶?及川已经被录取了吗?”

“对啊~被推荐了哟,虽然也不是强校,不过给的条件很不错所以就同意啦”及川一脸得意

菅原突然一下紧张起来,赶紧问道:“是哪个学校?”

“嗯……”及川歪着头想了一会儿,然后用极其灿烂的笑容说出了接下来这句话:

“忘记了w”

剩下的四个人这个时候瞬间有种很想抽死这个人的冲动

不过现在菅原回想起这件事情的时候好像有点明白,及川大概是不愿意透露

 

 

 

菅原觉得自己从来都没有像这样紧张过,甚至比第二次对上青叶城西的时候换下影山上场比赛的那一刻还要紧张

过于紧张终究还是影响了考试的结果,平时的正常水平没有好好地发挥出来,不过也不是看不下去的程度,再加上高中三年在排球部的经历,菅原还是被贵和大学录取了

菅原觉得自己的运气很不错,自己不能算的上是特长生,因为高中三年来上场的次数也不算太多,考试的成绩也不理想

在假期的最后几天,菅原一边期待着新的开始,一边整理要带的东西

离开的那一天是个雨天,菅原撑着伞,拖着行李箱来到了车站,行李箱有点重,好像里面装的不只是行李似的,手握着把手,从心底涌上来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直到脚触碰到仙台车站的站台,呼吸到仙台的空气的时候,菅原才接受了这一切都是真实的这样的事实

就这么结束了,就这么开始了,结束的很匆忙,开始的很匆忙,还没有来得及去注意,过去永远的成为了过去,紧跟着的是完全未知的,新的开始

从这一天开始,曾经的事情就成为了回忆

 

 

 

训练还没有开始,菅原就已经来到了体育馆的门口,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推开了体育馆的大门

接下来看到的景象差点让他绝望——

及川站在底线,拍着球,做着跳发球的练习

——骗人的吧……?

过了一会儿,菅原强忍着涌上来的失落感,像平时那样和他打招呼:“及川也来这里了啊,真是巧呢”

及川接住抛起来的排球:“你也……诶?你是谁来着?”

菅原猜到他会有这样的反应

“啊,我想起来了”及川把球放在一旁,朝着菅原走过去,“你是那个被小飞雄抢走正二传手位置的那个三年级生吧?副主将桑?……这个称呼好奇怪,还是叫爽朗君比较好”

及川好像看穿了菅原的心理活动一样,微笑着继续说道:“很意外吧?明明不是首发却被我记得清清楚楚什么的——我可是对你印象很深呢,第一次上场是在那种危机关头还能露出那样的笑容,其实比谁都紧张吧”

菅原没有回答,及川所说的是事实

“啊,说起来我有个问题一直很想问你来着,被小飞雄抢走正二传手的位置的你,不觉得不甘心吗?”

菅原不知道及川的微笑底下隐藏的是什么,更不知道他是单纯的想要得到答案还是有别的目的

“不甘心?那是当然的啊,本来那个位置是属于我的,但是……”

话还没有说完,教练推门进来,打断了这个对话

“来的真早啊,你们两个”教练看了一下手表,“一下课就冲过来了吧?”

“你”教练看着拿着球的及川,“是青叶城西的及川彻吧?”

“是的”

教练拿出一本笔记本,在上面写了些什么,随后看向站在及川旁边的菅原:“你是……”

“菅原孝支”

菅原想着肯定没有人听说过我的名字,然而教练说的话让菅原很惊讶

“原来是你啊,乌野的另一个二传手,感觉和赛场上的不太一样呢”教练微笑着,把晃到额前的一缕头发撩到耳朵后面,“很惊讶吧?去年春高预选赛上乌野对青叶城西的那场比赛我去看了哦”

面前的这个女子确实有在体育馆的看台上出现过,坐在角落里,那张面容在确实是出现过很多次,不用自我介绍都知道她的身份

“人还没来齐啊……不过看在最先来的是你们两个的份上,作为特例就自我介绍一下好了,没想到上任的第一天就遇到了两个优秀的很的二传手呢”

两个人终于反应过来面前的人是谁,短暂的惊讶过后是瞬间的恍然大悟

——原来校方没有故意不公布教练的身份是这个原因啊——

“我是雪笹双叶,是你们的教练”

雪笹双叶,曾经国家队的队员,位置也是二传手

 

练习的时候,菅原一直在想着些什么,一点练习的心情都没有

整个春假都在练习,托球的技巧和速度,以及力量都有显著的提升,本想着自己的努力一定没有白费,到了大学,来到了一个重新成立的崭新的球队以后能够作为正二传手用自己的双手把球托起,带着队伍走向胜利

可是……

球传歪了,没有好好地传到攻手的位置,攻手看准时机起跳,手挥下去,还是离球差了那么一点

“抱歉,球稍微有点高了”

“没事”

雪笹教练在一旁看着,手扶着一旁的椅子,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皱着眉头看着两个二传手和攻手的配合

及川和岩泉的配合自然是好的无可挑剔,相比起去年春高的时候的水平来说还更高了

至于菅原,进入新的队伍遇到了新的队员,要和新的队友配合好也不是短时间之内的事情,不过他的失误不只是这一点,而是因为过于焦虑而造成的失误,明显是分心了

“喂,菅原”雪笹教练对于菅原的过多失误很不满,“在想什么呢?练习的时候就好好的练习,不要想别的事啊!”

 

菅原一边叹着气一边走进部活室,把围在脖子上的毛巾扔进自己的柜子里,看着柜子里那张被放在最底下的毕业前和乌野的大家的合影

及川推门进来,正好看到看着照片发呆的菅原

“就你一个人在这里啊?今天训练的时候好像很不在状态哦?”

菅原没有理他,收拾好东西拎起包往门口走,及川撑着门框,用身体挡住了门

“请让一下”

“如果我说不呢?”及川抬着头,菅原的身体整个被罩在阴影下,“我大概知道你在想什么哦”

及川低头看着面前这个比自己矮了10厘米,和自己同样是二传手的人,眼神突然变得深邃起来:“你在担心自己当不上正二传手吧?”

“是啊”菅原点了一下头

“你还真是不死心呢,明明自己也知道比不上我,但是一点退让的想法都没有”

“我不会退让”菅原握紧了拳头,抬头看着及川

“不愧是不屈的二传手呢,不过我觉得你还是退让的比较好,在努力你也是不能超过我的哦,最后拿到正二传手的位置的会……不,一定是我”

及川留下这样一句话便离开了,脚步声渐渐的变轻

菅原听影山说过及川的性格有多么的恶劣,高中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交集,知道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到对方的时候,菅原才发现这个人的性格比想象中恶劣的多,很可恨,却让人恨不起来

要和这样的人做四年的队友什么的,还是争抢同一个位置的竞争对手

 

绝不会放弃

 

 

 

『背对背』(背中の合わせ)

TBC.

 

 

 

最近真是累的想吐血……昨天晚上去看马术表演看到半夜才回来,回来的时候是23:40左右,然后又做作业做到00:30……结果今天又要早起,为了多睡一会儿连早饭都没有吃qwq……

这一章主要是回忆杀,下一章还是,最后两章都是比赛,下一章关于之前有提到的事故和及川的失忆都会全部揭开

最后一章暂时不会放上来

顺便关于雪笹教练的名字来源,雪笹来自东野圭吾的《我杀了他》的女主雪笹香织,双叶来自东野圭吾的《分身》的女主小林双叶,请原谅我,我只是东野的书看的有点多【。

啊好累我去看神盾特工【。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务必阅读置顶
雷梦女的同担8要来狙我谢谢
请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