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NAGIKORI☆凪氷

【及菅】从今天开始的回忆 4

对不起过了这么久才更新……

 

 

 

4

 

五月的第三个周六

在前一天的晚上,及川收到了一条短信,是菅原发过来的,及川没有告诉过菅原他的手机号,估计是他自己问别人才拿到的,为什么他就怎么在意自己呢?

还有一点,每次和他待在一起的时候潜意识里产生的那种温暖的感觉又是怎么回事?

“明天没有训练,一起去青叶祭吧?”短信只有短短的这么一句话

青叶祭,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天都会在仙台市西边的青叶城举办的大型祭典

及川本来想一个人在家里好好地待着,一想到菅原是以什么心情发出这条短信的,他决定还是一起去比较好——菅原肯定是特别希望及川能和他一起去

及川对于青叶祭的印象不太大,对于青叶城遗址的最深的印象也只有“是个很大很古老的城堡,离以前的高中不算太远”这一点

及川尝试去回想有关青叶祭的事情,好像很小的时候每年都会和朋友一起去,是谁呢?住的很近的几个,其中有岩泉,还有几个很要好的朋友,不过后来都没怎么联系过了

 

 

 

“诶?射击游戏吗?我记得射击游戏不是夏日祭典的时候才有的吗?”路过一个射击游戏的摊子,及川有些不解的看着岩泉

“你是白痴吗?就算是学校的文化祭都会有射击游戏,像青叶祭这么大的祭典当然会有啊”

及川看着架子上摆满的各种大大小小的奖品,好像没什么特别吸引自己的

岩泉在前面催着及川:“你在看什么啊?快往前走啊,否则就赶不上和太鼓表演了”

“哦——”及川故意把声音拖长,又回过头去看了一眼那个摊子,正准备向前走的时候,他在架子第二层的角落里发现了一个东西,正是自己想要了很久的,已经绝版了的毛绒玩具,那个小小的灰色的外星人1

“呐呐小岩!”及川拉了一下岩泉的衣角,一脸兴奋的指着刚才的那个摊子,“一起去玩那个吧!”

“哈?”岩泉一脸无语的看着某个兴奋过头的笨蛋,“我们可没带那么多钱”

“陪我去啦!”

岩泉无奈,只好答应:“好好好陪你去”

结果最后的结局当然是几乎一发都没打中,当然也拿不到想要的奖品,正好在这个时候,从神社前面传来了和太鼓的声音,一切的喧闹都被悠扬的祭典音乐冲淡,围在摊子前面的孩子们一哄而散,都被那边的音乐所吸引,跑着跳着去看表演了,及川和岩泉也不例外

及川能想起来的关于青叶祭的事情只有这么多,是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是小学的时候的事情

 

 

 

***面前是一座用纸牌搭成的桥,只要踩上去,桥就会坍塌,这是过河的唯一通路,周围没有任何船,也没有一点光亮

我走上去,桥有些不稳,差一点就要坍塌,我尽量放轻脚步,一直走到桥的正中间,河面上突然亮起无数盏灯,远处渐渐的有嘈杂的声音和音乐,我停下来,向着远处看

桥塌了,我连同着无数的纸牌掉进了下面的河里,纸牌飘在河面上,我沉了下去,不停的在水里挣扎,总有一种力量把我向下拉,我无法挣脱这种无形的力量

我看到了一个人,他的连看不清,他向我伸出手,我也向他伸出手,努力的去抓住他,指尖碰到了一下,我感觉有谁在向我的手指上施加力量,手没握住,我的手松开,继续向下坠落

“阿彻!”

那个人大声的喊着我的名字

我不知道自己下坠了多久,这条河似乎是没有底的

不是他没有抓住我,而是我拒绝了他

 

及川从噩梦中惊醒,看着自己的左手

时针停在3上

 

 

 

***火光照亮了黑暗的房间,炙热的温度和黑色的烟尘让我我无法呼吸

从地板上爬起来,刚想站起来逃跑,身体像是被什么东西束缚着一样动弹不得,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我无力的摔倒在地上

唯一的通路也被火焰包围住,我知道我们被困住了,只能在这里等着别人来救了,在此之前,有一件事我还没做——

身旁的那个人,因为被烟呛到而痛苦的咳嗽着

然后我眼睁睁的看着被烧断的房梁掉了下来……

 

菅原猛地睁开眼睛,梦境里的画面在眼前浮现,额头上渗出几滴汗珠,手死死的抓着床单

过了好一会儿菅原才从噩梦里的场景缓过来,手从床单上松开,想象着有一只手在抓着自己的手腕,以前做噩梦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个人抓着自己的手,这样会让自己感到安心,不在害怕

但是,那个人不在

现在只有凌晨3点,菅原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样睡不着,只要一闭上眼睛,那天晚上所发生的事情,那个如同地狱一般的夜晚就会再次出现在眼前

“请让我忘掉那一次事故吧……”菅原把头埋在枕头里

那一次事故毫无疑问是一个噩梦,不仅是自己的身体受到了严重的烧伤,无法再次站在球场上把球托给攻手,和他站在一起带着队伍赢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

再后来是知道及川的头部受到损伤,菅原很自责,因为事故发生的时候他没来得及救下及川

菅原希望事故的后续到此为止,在出院了以后去拜访了医生以后又得知了一个令自己陷入深深的绝望的事实——

及川失忆了,想不起来任何事情,尤其是有关菅原的记忆,一点也想不起来

一连串的打击,再加上事故带来的精神创伤,菅原的反应力逐渐下降,也无法长时间的集中精神

想想也觉得这大概是自己应该有的报应吧,菅原有时候会这么对自己说,这么想似乎能给自己一点安慰

菅原走到窗边,把窗帘拉开来,满天的星光映入眼帘,总感觉是在那里见过

到了天微微发亮的时候,困意才渐渐袭来,反正约好了是在晚上一起去,这么想着,菅原抱着枕头睡着了

 

 

 

虽说天气已经渐渐变热,厚重的防寒外套早已脱下,有些人已经穿起了短袖T恤,真正意义上的仙台的春天在青叶祭结束之后才算正式到来

五月的第三个星期六的晚上,所有的人都聚集在青叶城下,迎接仙台的春天的到来

天色有些变暗,古式的街灯一并亮起,到处都可以听到那首脍炙人口的古老的歌谣的曲调

“今天晚上有雀舞大会,谁都可以参加”菅原一边向前走一边说,“你要去吗?”

整个贯穿青叶区的路为了祭典都关闭了,路的中间有成群结队的人在跳舞,穿着便服的两个人与现在的气氛格格不入

及川看了看周围的人,又看了看自己的衣服:“不用了”

“不去吗?我还以为你会去的呢”菅原的语气有些失落,闹别扭似的把头转过去

“诶?爽朗君生气了吗?”及川一阵手忙脚乱,以为菅原生气了,“好啦我去——”

“噗”看到及川的反应,菅原捂着嘴偷笑了一下,“我不会生气的,及川这一点还是一点也没变呢”

——我以前也是经常这样,害怕让他生气的吗?

人群从面前载歌载舞的移动过去,人们沉浸在祭典独有的欢乐的气氛中

“我们去神社那里吧,趁着天还没完全黑的时候过去比较好,过一会儿会有很多人”

 

青叶神社在这一条路的最北边,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就到了,既然是春天的祭典那么总归要对的新的春天做一个美好的期望

菅原站在神社前,拍了两下手,然后双手合十,恭恭敬敬的向神明祈祷,看样子一定是有什么必须要实现的愿望吧

菅原在心里反复的念着:“请让阿彻把过去的一切都想起来吧,拜托了”

“爽朗君许的是什么愿呢?~”及川有些好奇的凑过去问,把认真的许愿的菅原吓了一跳

“啊……没什么”菅原装作镇定的样子回答道,“就是很普通的愿望啦,又不是七夕的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爽朗君还信这个啊,不过我也不是不希望愿望能够实现才这么说的,因为我觉得我许下的愿望是一定能实现的哦!”

及川的愿望是“通过宫城县的预选赛,然后进入全国大赛,这次一定要成为全国的四强”

如果说是新的春天就是新的开始的话,那么一切真的能过重新来过吗?菅原想,即使及川不能回想起所有的事情,回到最初的时候按照已经写成的剧本再来一遍,能这样做我也是满意了

菅原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在动摇,这是去年的春天以后第二次对自己的想法产生怀疑

 

不知不觉中,两个人走到了神社后面的小山上,从山上可以看到通向神社的街道的景象

“真壮观呢”及川趴在栏杆上,看着满街的灯和人,听着从街道上传来的若有若无的歌声

“明天还有更壮观的游行哦,能看到武士的战车,排着很长的队伍从这条街上开过去,如果在青叶城的遗址那边看的话感觉就是一下子穿越到战国时代了,不过明天有训练,很遗憾不能去啦,明年如果还有空的话就来一趟吧”

“战车吗?好想看一次呢,小时候来青叶祭从来没有在周日来过,只是站在路口看过一点。啊,说起来我们的高中的标志是青叶城哦!”

“毕竟是青叶城西嘛,而且离得也不算太远”

“话说爽朗君是哪个高中的?”

“乌野高中,家住的比较近而且排球部曾经也很厉害所以就去了乌野”

“诶?高中的时候有和乌野打过比赛,最后一次也是高中最后的比赛的时候输了呢,总感觉被飞雄超过了呢”及川想起了高中时最后一次比赛的场景,乌野拿到了赛点,最后一球影山托给了日向,及川没能拦下怪人快攻,高中时代的最后一次比赛以失败告终

“我也是排球部的部员哦,虽然没怎么上过场”

“原来是这样啊,难怪我不记得乌野的队员里有你呢”

——可是你对我的印象很深,我从来没想到我会给你留下这么深刻的印象

灯整整齐齐的排列在街道两边,像是夜空中的星星一样,人群向神社的方向移动,大概是和太鼓的表演开始了,从后面传来了祭典音乐,把完美的融合在嘈杂的声音中,很是热闹

及川看着神社前的人,突然觉得面前的景象好像在哪里见过

对了,是在前一天晚上做的梦里,自己走过纸牌搭成的桥的时候星星点点的灯光在河面上亮起,随之而来的是一片喧嚣,像是祭典一般

及川转过头去看菅原,从这个角度看上去,菅原的侧身正在和梦境里那个救起自己的划船的人的身影渐渐重合,及川说不出这两者之间有什么相似点,或许是现在的场景和梦中的场景过于相似而引发的联想

一阵轻微的头疼把及川拉回现实,头疼过后的眩晕让及川一个不稳,差点跌坐在地上

“怎么了?又头疼了吗?”菅原拉住摇摇欲坠的及川,“想不起来的话就不要勉强自己”

菅原开始确信自己的猜想是正确的

 

 

 

既然说及川因为脑外伤失去了所有的记忆,经过一段时间的回想过后也记起了过去的大部分事情,只是一些零零散散的细节无法被想起来,这也是很正常的事,对于过于琐碎而细小的事情,就算是记忆完好无缺的人也不一定能够轻易的想起来

奇怪的是,及川想不起来菅原的任何事情,菅原对于及川来说是很重要的人,不至于会把这个人存在全部忘记,至少也是可以想起“菅原孝支”这个名字的

那么只有一种可能了——及川是在强迫自己不要想起关于菅原的任何事情,每一次尝试去想起菅原的时候引发的头疼是强迫自己不要想起菅原的方式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就一定可以想起来的

菅原不会放弃,就像去年的全国大会的1/8决赛时的一样,被逼到必输的绝境的时候,他选择把球传给了及川,尽管动作被看穿,球被拦了下来

只要还有可能,就不会放弃

更何况及川失去的,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忘却的记忆

 

“记忆一定能够找回来的”菅原轻声说道

灯在夜幕的映衬下显得更加耀眼

 

 

 

『夜之光』(夜の光)

TBC

 

 

 

_(:з)∠)_

对不起推迟了这么久才更新……【土下座

下一章大概会把过去的事情解释一部分……感觉这章写的有点赶所以没写好orz

这一章写的我简直了……我还去百度了半天青叶祭,还查了青叶区的地图,我到底是多爱祭典梗orz……我真的没去过仙台!如果有什么错误请别打我!【

好烦啊明天又是星期一……还有生物考试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务必阅读置顶
雷梦女的同担8要来狙我谢谢
请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