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NAGIKORI☆凪氷

【及菅】从今天开始的回忆 3

对不起!!!延后了这么久才更QAQ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orzzzzzzzzz


3

 

午休,及川一个人坐在花坛边上吃着学校便利店里买的牛奶面包,他找了好几个地方,没想到他的追求者无处不在,无论藏的多隐蔽总是能被观察力强的女孩子们发现,最后选择了这片离主楼较远的花坛的角落

“这下应该没人能找到了吧”及川拆开面包的包装袋,咬了一口,心想太过于受欢迎也未必是件好事,如果被岩泉看到的话估计又会被狠狠的踹一通

“诶?及川?原来你在这里啊~”菅原从树丛中探出脑袋来,“哪里都找不到你呢”

“原来是爽朗君啊,吓了我一大跳呢”

——“爽朗君”,他是有多久没有这么叫过我了呢?

“爽朗君?”

“因为笑起来很爽朗就这么叫了”及川转头去看表情有些疑惑的菅原,“你不喜欢这么叫吗?”

“没有不喜欢,就是觉得很久没有人这样叫过我了,有些不习惯”菅原把目光移回手上的便当

“诶?我以前也是这么叫你的吗?”

“嗯,大概两年多前一直到去年夏天都是是这样叫的吧。现在这个状态总感觉很像最开始的时候呢”

 

 

 

初恋开始的时候,是在一年前的夏天

夏日的宫城县的原野,一望无际。白云悠悠的漂浮在湛蓝的天空上,在辽阔的平原上投下一个个影子,远处的山连绵起伏,画出了一条不间断的优美曲线,有几只乌鸦栖止在电线杆上

电车从仙台市郊外的平原穿过,戴着七月的翅膀1朝着仙台市的市区平稳的行驶在绿色的大地上

菅原用手撑着头,看着车窗外夏日的景色

这是菅原孝支在大学时期的第一个夏天的开始

菅原不是女孩子们最喜欢的池面的类型,外貌也不算差,性格温和会照顾人,但是似乎在学校里不怎么受女孩子的欢迎

初恋的对象,是和自己年龄相同的男生

及川彻,县内第一的二传手,曾经是对手,现在是最好的搭档

渐渐的,在搭档的基础上产生出了一种奇妙的感情,等到自己察觉到的时候,目光再也无法从他身上移开,也无法排斥这种感情

在意他,喜欢他,比任何人都要想得到他

 

车站前的喧嚣,还有来来往往的人群,快速的交替更换,一瞬间之前还看到的景象,后一瞬间就消失在眼前,成为了过去

总觉得有种少女漫画的感觉,刚刚体会到初恋的少女站在大城市里的车站前,在不被人注意的地方等着喜欢的人的到来

那个人来了,斜背着背包,推开熙熙攘攘的人群,东张西望的寻找着某个人的身影

“阿彻~”看到了等待的对象,菅原朝着他挥了挥手,“这里这里~”

听到声音,及川转过头,朝菅原那里移动

 

“话说爽朗君今天把我叫出来是有什么事情呀?”

“嗯……就是想聊一聊啊”菅原把方糖放进咖啡里,用勺子搅拌咖啡,方糖慢慢得溶解在棕色的液体里,“暑假开始了有点无聊”

菅原提出说要去青叶城看一下,半路上突然下起的大雨打断了计划

及川抓着菅原的手,在密密麻麻的雨点中奔跑,最后躲到了一家店的屋檐底下

“夏天总是这样啊,说下就下的真是麻烦”及川用手擦掉打在脸上的雨水,“爽朗君没有淋到雨吧?”

菅原摇摇头,把头发上的水甩掉:“没有淋到雨”

白色的短袖衬衫浸湿,借着微弱的阳光,被雨水打的半透明的衬衫下的身体隐约可见

“真是的,明明都已经全部淋湿了”及川拉起菅原的手就要走,“赶紧进去躲一下啊”

两个人坐在书店里,一边看着书,一边想着这场雨到底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停

青色的雨打在玻璃窗上,敲出一段急促的节奏,打在两人的心上

——雨还要下多久呢?

——我还能忍耐多久呢?

真想快点告诉他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现在两个人都已沉浸在文字的世界中

已经没剩下几页了,估计读完这本书的时候,雨就会停的吧

“阿彻”菅原的手指翻过书的最后一页,轻轻把书合上,叫身边的人的名字

“怎么了?”

“我……喜欢你”

诶???爽朗君原来喜欢我吗???我竟然没发拒绝他对我的这样的感情

及川在心里大叫,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随后微笑着理了理抱着膝红着脸的人的灰发

“我也是”及川这样回答

在谁都不会注意到的书架一旁的角落里,菅原用手上的书挡着自己,慢慢的把自己的唇靠近及川的唇,贴在了一起

在这个时候,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照射到街道上,雨停了

 

那本书后来还是被买下了,放在菅原的书桌旁的书架的第三层上,从左往右数的第7本,从未被改变

在第一页上有一行字,是菅原向及川提出的问题:

“如果说哪一天我的记忆全部都被抹去,重新来过,那个时候你还会记得你曾经喜欢过我吗?”1

下面是及川的回答,用很好看的字体写道:

“一定会的”

 

 

 

从那之后及川好像再也没有用过“爽朗君”这个称呼

 

 

 

“最开始的时候?”及川对这个模糊的表达不是很能理解

“就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真是一点也想不起来了”及川站起来,把包装袋扔进垃圾桶,“关于你的事情,我可以想起来吗?”

及川期待着的,不是肯定的回答

“一定可以的”

“爽朗君还真是喜欢说漂亮的话呢,明明你也知道我不可能想起来的吧?”

菅原什么也没说,站起来朝着教学楼那里走去

 

 

 

5月x日菅原日记

我害怕着的,是他会不会永远忘记我

医生也说了,他回忆起所有的事情的可能性很小很小,我也知道,尤其是关于我的事情,尽管如此我也不会放弃

那个时候的约定真的会实现吗?我一直害怕,希望着这件事最好永远永远都不要发生在我们身上,现在正如我所担心的那样,他失去了记忆,约定也无法实现

我不能告诉他太多的关于我们之间的事情,即使他知道了也不会让他想起任何东西,对于他来说这些不能成为自己曾经切身经历过,曾经拥有过的回忆

让他失忆的人是我,我不会放弃,一定会让他回想起所有的事情,这样才是对他最好的道歉

 

 

菅原站在公寓后面的空地上,一声不响的练着传球

——现在的我不可能上场去打比赛,也不可能在他紧张或是疲劳的时候替换他上场,我能做的只有帮助他尽快回到队伍,如果他回到队伍的话,那么我们就一定能在球场上站的时间更长

球落下来,指尖触碰到球,手指弯曲,借助手臂的力量把球托起

球稳稳的的上升,又稳稳的下降

菅原尝试着去集中注意力,好像意识里总有什么东西在干扰着他的注意力,手一滑,球飞到了后面

在事故之前,大脑一定会给自己下达指令,后退一步去把球再次托起

现在,直到球落地的声音响起时,菅原才会想起要去移动身体去把球托起

 

 

 

“训练应该已经开始了吧?”菅原跑进体育馆,有些时候没有运动过了,只是从教学楼到体育馆这段短短的距离就让身体有些承受不了,扶着门喘了好几口气

刘海又不听话的晃到了眼前,遮掉了右眼,菅原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发夹,理了一下头发,然后把右边的刘海用夹子夹起来,站在一旁看着练习

在场边喝水的岩泉看见了菅原:“每次练习你都会来看啊”

“是啊,我想看一下及川恢复的怎么样了,真希望他能快点回到队伍里”

“你果然还是那么关心他啊”

菅原从推车里拿了一个球,抛起来传了两下,传球的轨迹意外的很稳定,连续传了5次以后,球稳稳当当的落在手上

不用想都知道,菅原以现在左眼失明,反应力迟缓的状态还能连续传5次是花了多少时间才做到的

球场的另一边,及川站在底线,拍着球,准备发球

抛球,起跳,击球

球擦着网过去,落在了网的另一边

界内

 

及川把球抛起来,在底线前起跳,似乎很轻盈的浮在空中,手朝着球挥去,球在空中画出如同宣言一般的路线,这都在短短的几秒之内完成了

靠着超攻击性的发球,比分很快就被追上

 

看来不用担心了啊——菅原这样想,已经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了

 

 

 

正如菅原计算的那样,及川归队了,在这一天的练习结束后的会议上,教练宣布了比赛的首发阵容,一共六个人,其中有及川的名字,位置还是二传手。这次比赛用的是5-1制而不是6-2制

当然的,菅原的名字不可能出现在这个名单里,就算是替补队员里也没有属于他的空位

 

 

 

训练结束之后,及川一个人留下来练习,及川不明白他和菅原的关系到底是何种程度,总有一个人告诉他,这一次的比赛一定要赢,要带着某个人的希望获得胜利,成为在球场上站的最久的人

上次在体育馆里第一次见到菅原的时候,内心有种熟悉的感觉,好像是很久以前在梦里见过一样的,这种即视感(Déjà vu)

——记忆空缺的地方,真的都是关于他的事情吗?

突如其来的头疼让及川犹豫了,还没有起跳球就已经落在了面前

但是他没有停止思考,他想要知道记忆空缺的部分,到底有些什么

“咚”的一声,好像是什么东西重重的掉落在地上的声音,及川跪在地上,双手抱着头

——请让我回忆起来啊……

越是这样想,越是什么也想不起来,混乱的记忆碎片不但没有拼凑在一起,反而是离的越来越远,意识也渐渐远去

及川眼前一黑,身体向前倾,倒在了地上

在意识里有一个看不清脸的人对他说了什么,及川没有听清楚,声音断断续续的

好像是:“你不能想起我”

 

失去意识之前的事情及川是一点印象也没有了,只记得自己好像是不知道怎么的就倒在了地上,失去意识之后发生了什么,及川也完全不知道,只记得自己好像是在倒下去之后被谁抱起来,去了哪里当然也不知道

只不过醒来的地方让及川觉得很费解,居然是在书店里的阅览室里

及川揉了揉眼睛,阅览灯的白光有些晃眼,窗外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这是今年五月的第一场雨

菅原坐在桌子的对面,看到及川醒了,便放下手中的书本

“你醒了?”

及川用点头作为回答

“等了半天都没看到你出来,一进门就发现你倒在地上,真是吓了我一大跳呢。身体才好不要这样勉强自己啊,倒下了就上不了场了”

“抱歉,真是麻烦你了”

“不用道歉的”菅原的手从书的封面上滑过,“这里,还有这本书你都忘掉了吧?”

这家店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估计是以前什么时候来过,这种细节的事情很难想起来

及川猜到了菅原带他来这里的目的:“爽朗君带我来这里是为了让我想起什么吧?”

“一下子就被看出来了啊”

“但是我只要一去尝试想起关于过去的事情就会头疼的厉害”

菅原垂下眼睛,低头看着那本书的封面:“原来是这样吗……及川的症状和这本书里的主人公很像呢”

及川好像没有对书中的内容产生兴趣,而是转换了话题:“爽朗君好像特别在意我呢,我们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我不能告诉你,就算告诉你了这些也不会成为属于你自己的回忆”

“但是有一点我可以告诉你哦”菅原转过头去看旁边的书架,“去年初夏的时候,在那个书架边上发生的一件小小的事成为了绝对不可以忘记的回忆哦”

在视线转回桌子的时候,菅原的眼神捕捉到了及川的视线,他正看着自己,两人的视线在空中相交了有那么几秒钟,有那么一瞬间,菅原差点站起来,想要去抱紧他,在他的唇上落下一个吻。现在的背景和那天的一模一样,内容却是完全不同的。

明明最爱的人就在面前,可是他不记得他对他的爱

 

 

 

雨点的声音小了下去,雨停了

 

 

 

「depth」

TBC

 

 

 

最近心好累啊_(:з)∠)_被历史作业弄的进入思考过度模式了orz

然后说一下,全文预计是32000字左右,大概是八章,如果出成本子的话大概会收点以前的东西,还有个番外

然后来剧个透:及川不是真的失忆了,至于到底是怎样反正后面会写……只要我还愿意填完【【【

阿嚏!……我好像真的感冒了……果然周五晚上去滑冰的时候不该穿shorts去的_(:з)∠)_

 

注:1 此处捏他是Aimer的七月之翼

    2 此章中提到的书是东野圭吾的《变身》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务必阅读置顶
雷梦女的同担8要来狙我谢谢
请多指教!